close

 


 


  【衝突】


經過了一個星期 心的起伏很大~~~


 


肢體上的衝突 言語上的對立、心靈上的傷害


 


很多面向都顯現彼此觀念及思想的差異


 


14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這些年來每當有衝突時,當下的念頭就是閃


 


為了家庭 為了小孩


 


我選擇了逃避 選擇了逃避爭論 也放棄了與你溝通的機會


 


相對的 我也選擇了無法真實面對自己


 


雖然這十幾年來 我告訴自己 時間久了 你就會懂我的心


 


 


但是


 


 


等待並不代表 結果是正面的


 


 


 


 


 


 


 


 


 


【感受】


 


 


一個人


 


思想的覺醒


 


思想的成熟


 


是需要去歷練  去學習的


 


 


最近的一連串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


 


這時的我  心理的衝突是很難去平復的


 


跟自己說 退一步 站在不同的立場去想


 


這是一段必須去經歷及解決的歷程


 


 


 


 


 


 


 


 


 


 


 


【面對】


 


冷戰


 


是對自己的一種懲罰


 


心裡面的感受


 


就好像是一顆大石頭壓在上面


 



 


就好像是千萬根針往心裡頭扎


 



 


 


 


 


 


 


 


 


【學習】


 


如何去愛人


 


是需要學習的


 


很多時候 心裡感受是寂寞的 是孤獨的


 


面對著熟悉的 身影 面孔 聲音


 


但卻像是 二條平行線  很難交會在一起


 


我想 我需要更多的智慧


 


來去處理這些複雜關係及情感


 


 


 


 


 


 


 


 


 


【真實】


 


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感受


 


昨晚


 


終於平聲靜氣與你對談


 


自己心裡面想著 如果我用不同的態度


 


跳脫本身的角色 


 


站在第三人的觀點去談論問題


 


會不會有正面的效果


 


 


 


當我平緩的說完話時


 


心中的大石頭頓時消失了


 


好輕鬆


 


不管你接受也好 無所謂也好


 


但我已經真實的面對問題了!


 


也不再用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縱使 你的反應是無所謂的態度


 


但當我看到你面對小孩時


 


那嘴角隱藏的一抹微笑


 


我的感受是值得的


 


 


 


 


【覺醒】


 


在人生的道路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功課要去歷練


 


以往面對這些情緒的事件時


 


我也是除了抱怨  還是抱怨


 


抱怨給同學聽 


 


講給知己聽


 


希望在當中 獲取認同 博得同情


 


很少用智慧去解決彼此的爭端


 


希望這些經驗可以讓我學習到


 


如何用智慧來解決問題


 


人生是一連串的事物與歷程所累積的


 


感謝這些日子


 


給我建議及陪伴我的好朋友們


 


我會繼續努力  


 


也會更真實的面對自己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跟你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