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判是愛自己的一個阻礙,每一回你批判別人,你就與他們分離

開來。當你對另一個人形成意見,好比看著他說:「這個人看來

像個懶骨頭,或一個失敗者,或衣服穿得真糟。」你就是給你的

潛意識創造了一個訊息就是:在這世界,如果想要被接受,你最

好以某種特定方式做事。


在你藉由評判來排斥別人時,你就是在潛意識裡建立了一個訊息

:你只在某種條件下才接受自己。這導致一個自責的內心對話。

它同時也會從外在世界吸引來許多負面影象,因為你一旦送出這

些畫面,你就創造了一條它們可藉以回來的通路。


愛自己是指走出罪惡感
看看你送出給別人的訊息,你是否懷著愛接納他們,不帶著批評

或貶損?你向他們微笑嗎?你友善嗎?你讓他們對自己感覺很好

嗎?或你自顧自走開,無視於他們的存在?如果你接受他們,即

使只是心電感應式的(即在你自己心裡),你也幫助他們找到他

們的大我。你將發現別人也用更充滿愛的方式接受你。



這可能以微妙的方式發生。如果你認為人們不接受你之為你,而

你必須努力取悅他們,你就會將那樣的人帶入你的生活。你可能

發現,結果你老在朋友疲倦而無法付出時見到他們。不管你對朋

友或任何在你生活中的人有何種信念,它們就會那樣實現。如果

你說:「這個人對我很溫暖親切。」你便會在你們的關係中創造

那種經驗。



欲進入一種更高的自愛感覺中,首先要認明你認為世界是如何運

作的。如果你認為世界是冷酷無情的,或你必須很辛苦才能達成

每一件事,那麼那個信念就會阻擋在你和自愛之間。
一個信念就是你對實相所認定的一個真理。你也許說:「事實是

如果我向人微笑,他們也會回我一笑。」但這對你可能是實相,

對別人卻不是。的確, 因為這信念,你可能會潛意識地選擇只對

會回你一笑的人微笑。如果你相信別人絕不會報你一笑,那麼你

將自動選擇向那些絕對不會回應的人微笑。


如果你想經驗一個有情的世界,並支持你自愛的形象,那就開始

看看,關於這世界你對自己是怎麼說的。藉著改變你的期望,你

就能改變與人及世界的遇合。有此一說:「世界不一定公正,但

卻很精確。」那是指你絲毫不差地得到你期待及相信你將得到的

。如果你是在從事一個你「明知」很難賺錢的行業,而你說:「

在我這行沒有多少人賺到錢。」那麼你將為自己創造出那樣一個

事實。你對現實抱持的某種看法,將會成為你的經驗,不只是對

你的事業而言,也是對你在那行業將會遇到的人而言。你所需要

的只是改變你預期會發生的事,而你將經驗到一個不同的世界。


自愛的另一個特質是寬恕。你們有些人停滯在老問題上,一而再

地感到憤怒,那也許是對自己發怒,或對一個有負於你的人。大

我只知道寬恕,如果有任何你堅持不放的憤怒、創傷、對別人的

反感,那你就等於是把它保存在你的靈光裡。你生氣的對象會受

影響,但還不如你受到的影響大。你在內心對別人懷抱的任何感

覺,都會滯留在你的靈光裡,而像磁石般地吸引來更多同類。寬

恕絕對有道理,因為它會洗淨和療癒你的靈光,並改善你吸引而

來的境遇。


愛自己也涉及了謙遜,那是來自內心而非來自自我(ego)的表現

。謙遜說:「我是開放的,我願意傾聽。我不會知道所有的答案

。」謙遜是讓你接受更多的一種特質,因為謙遜意涵著開放。它

並不意謂缺乏自信,而是對自己有極大的信心和信賴。


只有那些對他們真實的自己,感覺很好的人,才能表現謙遜
那 些表現出極端高傲或冷漠而自信的人,其實正欠缺他們試圖投

射出的那種特性。愛自己的人顯得非常親切、慷慨、仁慈;他們

以謙遜、寬恕和接納表現他們的自信。如果你認識一些似乎非常

聰明的人,他們卻貶損他人,排斥朋友,使人們覺得自己很差勁─

不論他們說得多漂亮,或他們教你什麼,你都可以很篤定他們並

不愛自己。
  

愛自己意指對真實的你自己有信心、信賴和信念,而願意據以行

事。光是感覺那信心和信賴是不夠的;你必須在你的外在世界體

驗到它。 你是個有肉身的人,而喜悅來自在你四周看到那些表現

你內在美的事物─花園、花、樹、你的房子、海洋。所有這些都是

信賴自己,以行事、以行動追隨你的路和憧憬的報償。愛自己的

終極挑戰就是據以行事,毫不拘束地說出你的意見,並在世上創

造出你的人間天堂。



只是付出及散發出愛是不夠的;愛自己也來自接受愛。如果你給

每個人愛,但人們無法接受它,那麼你的愛將無處可去。藉著願

意接受人們的愛,你對每個人都幫了大忙。


來自心光網
(本文作者/珊娜雅.羅曼 )
(摘自/喜悅之道/生命潛能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跟你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